临期食品货架

微博同名

社畜eddy和brett的一百零一个店长身份

微博贴汇总 不是真的有一百个


1

loaf

刚入社会Eddy作为组里新人光荣天天加班到十点,每天打卡下班之后只会开心五分钟。开心是因为今天的工作终于结束了,只有五分钟是因为用不了几个小时明天又要到来,他又会毫无意外地回到工位上写怎么也编不出来的策划案。

只会毕业不到一年的大学生自己独居也不太会做饭,天天吃了上顿没下顿。摸摸肚子想吃夜宵没钱,想熬到明天早上冰箱空空又没早饭。下地铁之后要走很久才能回家,结果路上看到一家面包店还在营业——不光没关门,店主好像还在烤东西,奶香奶香的味道飘出来,钩得Eddy脑子直直就进去了。

进店看见Brett的脸被暖黄的灯衬得很柔和,又穿着围裙在收拾台面。招呼客人说八点半之后店里的面包全都打七五折让他随便选。

Eddy脑子又直了:一半是因为面包闻着太好看了,一半是因为店长太香了。

本来面包就不剩几种,胡乱买了抱回家第二天拆开居然觉得还挺好吃。贪图店长美貌和七五折就几乎天天下班之后去店里。

没几天过去,熟了之后Eddy知道Brett叫Brett,Brett知道Eddy叫Eddy。Eddy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面包店晚上十点多还要烤面包啊。

Brett回答说,前一天卖剩下的面包不能放到第二天接着卖啊,所以就烤成奶香面包片又放得住第二天也能接着卖。他说你没发现烤面包片的袋子里,面包的品种都各种各样吗?也是大家的一个默认。

因为Eddy往往是Brett的最后一个顾客,Brett就会在Eddy选完之后把剩下的面包处理了再推进烤箱。Eddy就每天晚上都换来了一袋烤面包片的时间和Brett在一起。

渐渐Brett会偷偷把店里卖的好的面包给Eddy留一份:今天是咖啡包,明天是奶油泡芙,后天是一大个手撕南瓜吐司甚至摸着还温乎乎的。他们也开始在一袋烤面包片的时间里做别的:坐下来聊天,喝热茶,Eddy趴在大理石柜台上发牢骚。有时候他们一起吃隔壁便利店买的泡面,有时候Eddy会给Brett带几支公司楼下花店当天没卖出去的花。

但时间还是那个时间。180度上下火二十分钟面包分种类烤两炉。烤箱叮叮提醒两次,宣告每天晚上就算结束。Eddy觉得自己像灰姑娘,为什么敲钟之后就美梦醒来他又变回灰头土脸的平凡人类呢?

其实也偷偷研究了,要不把烤箱时间拨久一点,和Brett也待久一点。他都没提呢Brett就先开口解释了,又不是温度低10度时间就能多10分钟,没事不能乱动烤箱,免得烤出来一锅黑乎乎的碳浪费食物。而且天天上班这么辛苦,多睡一会是一会,睡眠很重要的,Brett说。

Eddy撇嘴有点伤心,整个人面朝下瘫在桌面上贴着。于是一袋烤面包片的时间还是一袋烤面包片的时间。

也过去有一两三个月了工作逐渐变顺利了,Eddy照常下班出地铁去Brett店里打卡。都走到门口了,才想起来明天出外勤的材料没带。又不能明天一大早跑到公司去,就认命又坐地铁再回去。拿完材料十一点多错过末班车,Eddy一咬牙干脆打车到面包店门口。Brett正迷迷糊糊缩在椅子上睡觉,看到他来了居然不忘爬起来从后厨冰箱里推出来一只小蛋糕。看着奶油新鲜水果新鲜,也不像是早上就做好的啊。

Eddy突然特别特别想哭,不知道有什么好委屈的,前一阵实习期天天压力巨大也顶着过了,最近明明做得都快走向正轨,结果啪一下连拿个文件都能忘。感觉自己脑子不好,感觉是不是每天都在做重复的无意义的事,感觉自己非常非常非常喜欢Brett。

感觉着感觉着就把感觉说出来了。

Brett说Eddy你知不知道为什么店名叫loaf啊。loaf除了是一条面包,也可以当虚度光阴的意思。

Brett笑得太好看了,他说Eddy,Eddy你要不要陪我当两条虚度光阴的面包。


2

脑:社畜Eddy就爱买商务楼座一家小门店的奶茶,不仅因为奶茶真的好喝,集齐十个章还送一杯真的很实惠,主要是店员Brett(胸牌上写着)笑起来像头上有两只耳朵晃呀晃也太好看了吧。

于是Eddy就开始十杯实验:第一杯不会点单听Brett意见。第二杯第三杯觉得不错就和上次点的一样自己还觉得挺骄傲,Brett问糖和冰才想起来哦还没告诉他。第四杯第五杯第六杯开始好奇别的小料加红豆加布丁加奶盖,加来加去发现还得是黑糖珍奶。第七杯第八杯一口气报出点单要求再星星眼等Brett从屏幕跟前抬头夸他。第九杯Brett和他异口同声半糖少冰,到第十杯Eddy进门的时候还在接电话,和Brett指指手机没想到Brett点了几下就把小票打给他。

Eddy因为太宝贝积分卡就塞在钱包里和身份证放一起,结果抽出来的时候带着身份证掉在地上自己也没发现。马马虎虎拿着奶茶攥着积分卡,肩膀和耳朵夹着手机就一路跑回办公楼打工。

第二天早上七点Eddy眼都没睁开在楼下小推车前面买早饭,在小区门口看到怯生生盯着地的Brett。Brett解释说昨天收店的时候发现拣到他身份证觉得很重要应该尽早还。上面有地址就赌一把来等等试一试。

其实明明可以等Eddy再来买奶茶的时候一并还给他,但不知道为什么一晚上睡不着觉,Eddy的名字反复挂在嘴边。脑子一热就一大早顶着黑眼圈跑到小区门口等。结果就是两个人一块上班,困到在地铁上头碰着头睡觉。


3

Eddy陈是卖小提琴配件的店家,Brett从他店里下单的松香今天刚刚配送上门,转头就收到了新的微信申请。

“对方通过搜索手机号添加”

Brett心想现在的tb店家为了要好评是不是也太努力了,但申请栏里写加店家pyq有特别优惠。罔顾自己松香一年半载都用不完这个事,感觉又新奇又莫名其妙地就加了。

加完发现卖松香琴弦什么的好像是店家(Eddy)的副业,不然怎么天天发一堆谱子和奶茶的照片,琴看着比他自己的还贵。但在pyq看到定期打卡练琴还是挺好的,积极向上充满希望。

总之是完全忘了一开始的目的是打折琴弦被Eddy仅Brett分组可见的pyq骗到的故事。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